立體下巴成形術

巴骨骼過短、側臉缺乏微翹弧度,是許多東方人外觀上的特色。
美醜定義沒有絕對,但如果您在意自己下巴的輪廓及線條,希望透過適度增加臉形臉型長度,藉此將五官整體之視覺比例調整得更理想,在現今醫學美容整形手術先進的時代,您不妨考慮透過精細的整形外科手術,來改善一直在意的「面子問題」。

以後照鏡子、拍照時,都能看到更滿意、更美麗的自己,甚至提升自信;那麼透過手術改善下巴輪廓並不是什麼壞事,更非稀奇事!

陽診所護理師為您整理目前常用於下巴整形手術的三種植入材質,讓您對於下巴整形術有初步的了解,簡單認識人體植入材質,將有利於您日後和專業醫師一同討論與選擇!

材質種類 矽膠 Gore-tex 卡麥拉(Chimera)
特色 1.矽膠富有彈性,便於醫師手術時雕塑,且不易變質

2.表面及切割面平整、光滑,不易有髒汙殘留

3.矽膠不會和人體組織沾黏,若術後要調整或取出(例如客人希望增加鼻樑高度、或日後想重新雕塑鼻形等),相較於其它材質更易於取出

4.鼻模尺寸選擇多元

5.費用相對較低
1.是一種名為「ePTFE」的聚合物,目前多數醫師都稱之為「Gore-tex」

2.Gore-tex表層有許多細小透氣孔,故又被稱為「透氣鼻模」

3.材質特殊,人體的神經、血管等組織都能包覆其外生長,能和人體組織相容

4.人體組織能附著於其上生長、彼此相容,故不易發生鼻模移位
1.卡麥拉結合矽膠與Gore-tex兩種材質,內部是矽膠,外層Gore-tex包覆

2.在矽膠外層包覆有密集透氣孔洞的Gore-tex,與人體組織相容性極高,可有效降低術後莢膜攣縮的發生率

3.因內部是矽膠材質製成,故價格較Gore-tex低

4.觸感自然,不易移位
*以上三種材質,植入人體之排斥率皆極低。
缺點 1.由於材質光滑,較有可能移位
2.有莢膜攣縮的可能性
1.價格較昂貴
2.日後若欲取出鼻模、再次手術,相對較困難且耗時
1.日後若欲取出鼻模、再次手術,相對困難且耗時
2.不適合讓醫師做鼻模尺寸修剪
麻醉方式 局部+靜脈舒眠麻醉(不需插管)
恢復期 視體質不同,約二至三週不等


*術後照護須知:

手術傷口的位置在口腔內側,下排牙齒前方與下唇交界處之凹槽內。
  口腔內傷口以無菌可吸收線縫合,不需拆線。
 進食後務必刷牙漱口,維持口腔清潔,以降低術後感染的發生率。
  術後兩週內勿進食辛辣、活血、刺激性及過熱的食物,禁止飲酒抽菸,以免影響傷口癒合。
 術後三天內建議食用流質、半流質及軟質飲食,如麥片、布丁、冰淇淋、豆花、蒸蛋、粥、飲料類等。
  術後約三天內,口腔內有從傷口流出的少量滲液或血水,屬正常現象,增加漱口與清潔口腔的次數即可,但注意不需刻意用力漱口,以免將傷口表層新生的上皮組織再度沖刷掉,導致傷口出血。
 務必按時回診,讓醫師評估、確認傷口復原狀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