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

臉型精雕——削骨整形手術

      國字臉常是許多東方人的困擾,渴望擁有小V臉的女孩也是不計其數,不論是臉部按摩、食補消水腫、從小養成的''V臉睡姿''、保養品種類的挑選、甚至保養時的手技等......諸多小撇步,不外乎都是為了使自己更趨近於漂亮的俏V臉、瓜子臉、巴掌臉......
然而,知己知彼,方能百戰百勝,我們必須先清楚了解國字臉的定義和成因,
才可能踏上心中夢寐以求的小V臉之路!

      國字臉可能是由於咀嚼肌較為發達,也可能是因為下頷骨轉角處過於突出,或是轉角處的角度過於明顯所致。
  若成因是肌肉(咀嚼肌),目前廣泛運用的美麗療法是注射「肉毒桿菌素—BOTOX保妥適」,注射後須等待約3週至一個月,方能看見明顯效果,效果可維持約4至6個月,依照個人體質及代謝狀況而有些微差異。
  而若是因骨頭形狀(下頷骨下顎骨角)造成的國字臉,就必須藉由手術才能有效改善臉型。
  手術從口內黏膜切開,外觀上看不出疤痕。執刀的原理及過程,大致上是將使臉部邊緣線條太過明顯的下顎骨,使用外科專用器械做部份切除及修邊,藉此使術後臉部線條變得平順柔和而精緻。 
  也有一些人是因為不滿意顴骨太突出、比例上使雙頰顯得消瘦,外觀上易造成不易親近的感覺。

  因此我們知道,常見、適合執行削骨手術的部位有:
①顴骨


②下頷骨之下顎骨角(左下紅圈處)


③下巴骨

  每個人對臉型輪廓的審美觀不盡相同,先天條件與期望達成的後天目標也有許多差異性,因此在術前與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充分溝通是非常重要、不可忽略的步驟;雖然當今台灣的整形外科手術技術頗為先進,但削骨手術後所需之恢復期仍相對較長,一般而言,若要到完全不痛、消腫,至少需要兩週以上的時間,因此若能挑選、安排足夠的休養日,對愛美的朋友而言,會是比較安心妥當的唷!
  削骨手術不論男生、女生都可以做,除了一些特殊疾病以外(例如嚴重的貧血,或是長期固定服用特殊藥物等,請主動告知您的醫師),只要和醫師溝通清楚、了解手術大概的過程、術後照護與換藥,以及可能出現的副作用(即使發生率很低仍要清楚了解,以保障自身健康及權益),並且提供近兩個月內的基礎項目健康檢查報告給醫師,即可安心踏上美麗治療的旅程!

  南陽診所的專業團隊也將陪伴您一起,直到恢復期結束,我們將和您一起迎接蛻變後的自己!
 (備註:Model照片僅為削骨部位之示意圖,並非削骨術後個案)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